close

近可能又有很多閒暇甚至非閒暇的時間要被吃掉了

因為好多很有話題性的韓劇接連登場!!!

(李光洙演的【Live】和丁海寅演的【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都頗想看)

 

剛剛先連看了兩集由【老婆這週要出牆】的男主角李善均和IU合作的【我的大叔】

Image result for 我的大叔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個片名會怎麼想

但我看了兩集 又再度質疑台灣播的韓劇可能不只是配音出了問題

【我的大叔】根本聽起來太溫馨 又太有佔有慾了阿

參考【機智牢房生活】改成【機智職場生活】還比較符合劇情走向

 

 

原因是

兩集的重心幾乎都圍繞在一個只是在公司打發票的工讀生IU身上

部長常務長什麼長遇到的事情

幾乎都一件一件被一個冷靜、沉穩又機智的小女孩擺平

在她秀出自己做事情的能力以後

往後的幾集可以想見

這些大官們的命運可能就要掌握在她一個人手裡

 

IU在此劇中的設定 不得不說真的很吸引人

第一集雖然大部分的焦點都在她身上

但她整集幾乎沒有說過幾句話

面對任何事 表情也沒有任何變化 (聽起來好像很好演?)

就是拍她默默的還去餐廳打工、把客人吃剩下的廚餘帶回家吃、照顧身體非常不好的阿嬤 好像什麼都逆來順受

但她極度冰冷的神情和職場上的表現

又不會讓這個角色落入那種阿信的俗套

而是激發觀眾更多想像的空間

 

李善均那張總是看起來委屈的臉

總是很適合演「受害者」的角色(之前是老婆出牆)

這兩集他也是一直被IU牽著鼻子走

一開始以為被她害了後來又發現她其實是幫了一個大忙

但過程中完全是渾然不知

 

【我的大叔】看了一二集後

整體而言的劇情我認為算是一部平淡但卻深刻的都會劇

裡頭有很多小巧思

人跟人的關係不會刻意鮮明

事跟事之間的連結也都微微帶過但會讓你恍然發現

亮點在於看似微小但卻主導一切的工讀生IU

她如何讓自己生存的同時 又能hold住正義避免無辜者受害

 

Image result for 我的大叔

照這個劇情命名

接下來的劇情走向應該會更緊密的連接大叔和IU之間的關係

究竟看似冷漠、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IU

之後要怎麼在現實和大叔之間取得平衡?

還有什麼妙計能夠阻止大叔因為公司的腐敗受傷害?

真的蠻另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問導遊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